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要求尽快和英国就马岛问题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3日10:54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日敦促英国政府履行联合国相关决议,尽快和阿根廷政府就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问题进行谈判。

  克里斯蒂娜当天在阿根廷南方城市乌斯怀亚举行的纪念马岛战争28周年活动上发表了讲话。她说,阿根廷政府将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展开行动,力争早日收回马岛主权。

  克里斯蒂娜说,英国宣称对距其1.4万公里的马岛拥有主权,是典型的殖民主义思维,无论从历史上还是法律上都是站不住脚的。她批评英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却拒绝履行联合国关于马岛问题的相关决议,这是对国际法采取的双重标准。

  当天,大批阿根廷民众和马岛战争老兵还在英国驻阿根廷使馆前举行抗议活动,要求英国停止在马岛附近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将马岛主权交还阿根廷。

  英国政府最近允许本国迪塞尔石油公司在马岛附近海域进行石油勘探和开采,引起阿根廷政府强烈抗议,两国关系因此骤然紧张。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阿根廷和英国1982年为群岛主权归属爆发战争,最终阿根廷战败。战后,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但英国拒绝同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