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绿化委员会公布买碳汇办法 买60元等于植树3棵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03日13:47
上午,“中国绿色碳基金碳汇购买凭证”首次亮相 摄/记者黑克
上午,“中国绿色碳基金碳汇购买凭证”首次亮相 摄/记者黑克

  个人买60元碳汇等于植树3棵

  上午首都绿化委员会公布购买碳汇履行植树义务办法——

  本报讯(记者陶颖)从今年起,个人花60元就能为自己排放的二氧化碳买单。

  上午,首都绿化委员会公布购买碳汇履行植树义务的办法。根据3月1日起实施的《北京市绿化条例》规定,公民男11岁至60岁、女11岁至55岁都须履行植树义务,每人每年植树任务为3至5棵。

  传统植树方式有栽种新树和认建认养绿地,今年首次推出购买碳汇履行植树义务的方式,也就是说,为自己排放的二氧化碳买单,可以等同履行了植树义务。

  首绿委表示,购买碳汇的具体办法为个人买碳汇60元,等于义务植树3棵,购买碳汇上不封顶。机关、企事业和社会单位,也可统一组织购买,按单位人数选择购买金额。

  今天,朝阳区首批7家单位共购买2.1万元碳汇。

  据介绍,通过中国绿化基金会专设的碳汇网、中国银行任何网点和邮局可购买碳汇。

  购买碳汇后,将收到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具的“中国绿色碳基金碳汇购买凭证”。所有购买碳汇的资金,将上交国家林业部作为绿化基金。

  截至目前统计,本市购买碳汇资金达到近300万。而市民全年任何时间都可通过购买碳汇履行植树义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