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东防总:降水偏少水库蓄水锐减警惕旱情入粤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3日15:08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曾颂、通讯员粤水婷报道:“清明时节雨纷纷”,南粤大地如今却雨水偏少。来自广东省水文局的水雨情统计显示,3月份全省平均降雨量比多年同期减少近6成,江河的来水量均比多年同期减少。广东省防总表示,要警惕西南旱情蔓延到广东。

  据了解,3月份全省平均降雨量仅为43毫米,比多年同期减少59%,其中西江流域(广东境内)为23毫米,比多年同期减少69%;北江、东江、韩江流域均比多年同期减少五成以上。全省今年以来,累计降雨量比多年同期减少6%。

  受上游多个邻省大旱和本省降雨稀少的共同影响,目前全省32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库的蓄水量为106.3亿立方米,呈现“三减少”:月减少5.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3.4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减少5.4亿立方米。其中,西江流域骨干水库蓄水锐减。最新统计显示,目前西江流域骨干水库可用库容为28.8亿立方米,比一月前减少14.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66.4亿立方米。

  水文专家根据综合资料分析,4月份广东省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将比多年同期明显减少。由于西南地区旱情继续,地处西江流域来下游的广东水资源还将明显减少。广东省防总表示各地必须警惕旱情的蔓延,尽最大可能蓄集雨洪资源,把有可能发生的干旱消灭在萌芽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