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知情人称拉登健在下恐怖袭击令 曾去印度看妻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3日16:18
  自2001年“9·11”事件至今,美国政府为了抓“基地”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使出浑身解数,但拉登依旧逍遥法外。此前,美国媒体曾传出拉登患有严重肾病的消息。但美国《新闻周刊》3月29日的文章说,拉登眼下不但身体健康,还亲自下令恐怖袭击。

  美国“的哥”有意放风?

  3月29日,美国《新闻周刊》发表题为《恐怖嫌犯称本·拉登“身体健康并下达命令”》的报道。报道称,美国芝加哥的出租车司机拉贾·拉赫拉锡卜·汗,因涉嫌资助巴基斯坦恐怖组织并策划袭击一座美国体育馆,于3月26日早上被捕。

  拉赫拉锡卜·汗现年56岁,生于巴基斯坦,1988年入美国籍。起诉书上称,他试图向境外汇款以资助“基地”组织。拉赫拉锡卜·汗自称在巴基斯坦与恐怖组织头目伊利亚斯·卡什米利结识。他去年11月向卡什米利汇款950美元。按照拉赫拉锡卜·汗的说法,卡什米利受本·拉登指挥。3月11日,拉赫拉锡卜·汗还向他人透露,自己打算今年夏天在美国某座体育馆安放遥控炸弹。

  此事看似平淡无奇,但《新闻周刊》独家披露,FBI特工与拉赫拉锡卜·汗秘密对话的记录表明:拉登并未生病。

  最近几年,拉赫拉锡卜·汗可自由出入巴基斯坦,面见卡什米利。卡什米利是逊尼派极端组织头目,与“基地”关系密切。拉赫拉锡卜·汗告诉FBI的便衣特工说,他与卡什米利2008年在巴基斯坦北部的米兰沙赫见过面。

  今年2月23日,拉赫拉锡卜·汗和便衣特工在芝加哥一家咖啡馆对话时泄露“天机”:“我问先生(卡什米利)有关拉登的近况,他说他(拉登)状态极佳,很健康,他亲自下达各项命令……他很好,在很安全的地方。”

  3月12日,拉赫拉锡卜·汗在与FBI线人谈话时,再次提及2008年见面会谈的情况,并称“他下达命令”。

  FBI线人追问拉赫拉锡卜·汗:“他(拉登)给卡什米利下达命令吗?”

  “当然,没错,他(拉登)给卡什米利下达命令,然后卡什米利再给穆斯林游击队员下达命令。”

  FBI驻芝加哥高级特工罗伯特·格兰特认为,这是“极其重要的情报”。

  《新闻周刊》称,卡什米利是巴基斯坦最危险、最残忍的恐怖头目。2009年,卡什米利曾对《亚洲在线》网站说,2008年的孟买袭击案,“和我们将来要搞的袭击相比,啥也不是。”他还声称,“整个穆斯林世界都已经烦透美国人了,这也就是我们支持首领奥萨马的原因。”

  平心而论,有关拉登“无恙”的这条消息,其可信度有限。首先,这是FBI辗转得到的,中间环节一多,信息可靠性就要打折扣;其次,卡什米利与拉赫拉锡卜·汗两人都可能说谎,以自抬身价;最后,这也可能是“基地”故意放风,散布一些正面信息,以提升士气。

  “白宫的诸位朋友重蹈覆辙”

  另据法新社3月25日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播放了一段录像,拉登在录像中警告,如果策划“9·11”恐怖袭击的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和其他4名在押嫌犯被美国处决,“基地”也将杀害任何落入“基地”之手的美国人。他威胁说:“在许多重大议题上,白宫的诸位朋友,仍重蹈前人覆辙,包括扩大阿富汗战争。” 他还声称,一直以来,美国政客“压迫我们,现在依然如故,尤其是支持占据巴勒斯坦土地的以色列”。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授奥马尔·阿舒尔认为,拉登此番威胁,旨在向其追随者传达如下信息:想方设法绑架或杀死美国人。这也意味着,身在外国的美国人近期必须提高警惕,以防被绑架。

  “拉登曾去印度看妻子”

  “健在”的拉登身在何处?《新闻周刊》并未给出答案。然而,《巴基斯坦观察家》报3月31日抛出惊人消息:拉登最后一次露面是在2003年,而且是在印度!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这篇题为“乌萨马录像带来自印度”的报道称,来自海湾地区的外交官和媒体人士追踪到拉登最近的录像带来自印度的班加罗尔。半岛电视台的一名高级记者透露,拉登的录像带是来自印度的一名信使交给电视台的。海湾地区的专家证实,2006年,拉登的另一份录像带也是来自印度,更确切的地址是印度的海德拉巴。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称,反恐专家认为,拉登最后一次现身是在2003年,当时他在印度。反恐专家还说,2003年,拉登曾前往印度的海德拉巴和班加罗尔看望两位妻子。该报称,让反恐专家困惑的是,作为一名通缉犯,拉登怎么能在2003年进入印度而不被印度政府和情报部门知晓?《巴基斯坦观察家》的解释是,印度政府和情报部门认为拉登不会对印度构成威胁,所以放行。

  印度与巴基斯坦是世仇,两国经常互相指责对方反恐不力,对《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的这些说法,不妨姑妄听之。(穆康德)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