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然麝香、牛黄不再由政府定价 由市场调节价格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3日16:53

  天然麝香、牛黄有望市场调节价格

  本报讯(记者张楠)北京市发改委昨天转发了国家发改委“调整定价药品目录”的通知,今后标注以“天然麝香”、“天然牛黄”入药的中成药,将有望不再由政府定价,而改为实行市场调节价。

  根据新的定价药品目录,国家发改委定价的药品将由2005年的1561种调整为1917种,另有565种药品纳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定价范围。新的定价药品目录已经从4月1日起开始施行。

  此外,新的定价药品目录中还规定,标注使用“天然麝香”的安宫牛黄丸以及以“天然麝香”、“天然牛黄”入药的其他中成药,未纳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定价目录的,将实行市场调节价。

  根据资料显示,国内当前实行市场调节价的仅有片仔癀等少数中成药,而中药材涨价已经给很多以天然中药材为原料生产中成药的公司带来了很大的成本压力。

  此外,根据北京市发改委的要求,本市医保目录新调剂进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品种,将自动纳入本市定价药品目录。而未列入发改委定价范围的药品,则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企业自主制定价格。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