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昭通教育局女科长在检察院离奇死亡(组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4月03日16:27
档案的主人突然离世,让家人难以接受。

昭阳区检察院

门内就是案发地

家属悲痛欲绝

  现年52岁的魏静玲女士,是昭通市昭阳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几天前她带队前往辖区乡镇进行中小学开学例行检查,途中,她被昭阳区检察院反贪局4名工作人员以“了解情况”为由,带回检察院调查。3月26日,也就是魏静玲在接受调查的第三天,她却死在该检察院。事发后,消息不胫而走,大量帖子见诸网络,各种传闻此起彼伏。

  魏静玲到了检察院后发生了什么?她是死于自杀还是他杀?带着种种疑问,最近3天以来,本报记者多方走访,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事情却越发地扑朔迷离。就魏静玲是不是自杀等关键问题,昭阳区检察院的相关负责人以“案件正在调查中,现在不好说”为由,回避了采访。

  震惊

  女科长死于检察院

  “哎哟,出事了,一个女科长莫名其妙地死了……”3月31日晚10时许,接到朋友的电话后,记者随即上网查询发现,一篇题为“魏静玲老师死亡之迷”的帖子异常“火爆”,引来无数网友“激情”跟帖。该帖明确指出:3月26日下午,昭阳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魏静玲被调查期间,蹊跷死于昭阳区检察院。随即,记者通过各种渠道,证实了魏静玲死亡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该帖子还宣称:死者胸部有一个9厘米长的刀伤和其他3个大小不同的伤口,被送至医院时其所穿衣服却完好无损,身上毫无半点血迹;案发后,家属并没有在案发现场见到死者,只是接到昭阳区检察院通知到医院后才见到死者;昭阳区检察院相关人员告知家属,死者死于自杀……

  疑点?

  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

  3月31日,昭通市委政法委在“昭通政法网”上发布了通告:“3月26日,昭阳区检察院在调查一起举报线索时,将昭阳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魏静玲带到检察院了解情况的过程中,魏死在检察院。事后,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有关领导和政法部门高度重视,由公安机关组织专案组负责查明死因,由纪委立案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审查。目前,此案正在侦查和调查中,市、区党委、政府及政法部门将全力查清案件真相,严肃处理责任人。”

  尽管昭通市政法部门的通报对此事有了一些回应,但是,不少疑团仍未解开,比如:魏静玲因何事被昭阳区检察院调查?是自杀还是他杀?

  家属

  “我姐姐不可能自杀!”

  前晚9时30分许,记者来到昭阳区民政局殡仪馆8号悼念厅时,灵堂前立放着魏静玲的遗像,她的小侄女身戴黑纱,痛哭流涕,向前来灵堂吊唁的人们鞠躬致谢,其他10多名家属个个悲愤流泪。

  半个小时后,魏静玲的遗体被送往冷冻室,魏静玲的儿子黄鹏宇在封条上签字时双手颤抖,泪水涟涟。

  “我们希望尽快查明案件真相,还死者一个公道!”魏静玲的亲弟魏强说,案发后,昭通市、区两级政法部门和检察院都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对遗体相继进行了表检和尸检,严肃处理了几名相关责任人,还派人多次慰问和安抚家属。现在,他们家属积极配合案件调查,急切等待案情能早日真相大白。

  当记者问及关于魏静玲死因的猜测及魏静玲身上是否有刀伤时,魏强、魏明两兄弟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摇头说:“我姐姐死亡的疑点太多了,只是最终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们不方便说,也不愿别人瞎猜测!”

  谈及魏静玲属自杀身亡的传闻,魏强当即予以否认,并例举多条理由:她是中层干部,负担很轻,衣食无忧,家庭和睦,没有生活压力;她性格开朗活泼,“没啥子想不开的”;几年前,她与丈夫离异后,与婚前的初恋男友情投意合,爱情甜蜜,现在就是盼着把远在广东东莞工作的儿子调回昆明工作,“她怎么能放得下这些,去选择自杀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