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蛙人”强攻水下失败 只待水位下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3日19:46

  4月2日,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山西省长王君,一日两次在华晋焦煤公司3·28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现场视察在主井、风井内安装管道排水进展,督促指导地面垂直2号井打通地下巷道。中新社发高增平摄

  4月3日,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第七天。下午1时许,汾西矿山大队7名队员与乡宁救护队6名队员一共13名搜救队员携带各种急救设备配合潜水员下井进行搜救。搜救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他们主要工作是配合潜水员搜救,并保护潜水员,发现被困人员时,紧急救援并通知井上人员进行救治,急救车已在离井口30米处待命。中新社发张云摄

  中新网4月3日电 山西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的救援已经进入第七日,目前各方仍在尝试各种可能的方法对仍困在井下的153名建筑工人展开生死大营救。3日,在继续进行抽水降低水位的同时,四名“蛙人”披挂上阵,与七名救援人员下水寻找矿工的所在,但都无果而归。

  “蛙人”下水,未能打通救援通道

  随着时间的一天天的流失,目前已经进入了透水事故后的第七天,对于井下被困的矿工而言,情况也越来越不妙。为了能够摸清巷道的情况,甚至与井下被困的人员取得联系,救援指挥部从河南请来了四名“蛙人”潜水员进入搜救和勘察的队伍。

  从3日下午1点10分到晚上5时许,由四名“蛙人”与7名矿山救援大队的队员组成的先锋小组向水下发起了冲击,试图打通井下被困人员与井上救援指挥部的生命线。不过,在经历了三到四个小时的努力后,这些救援人员陆续返回地面,潜水员报告称,他们未能成功进入水下。

  据分析,王家岭矿是一个在建的煤矿,地下水非常黑,也非常浑浊,能见度很低,他们只能在水下摸着巷道的边缘前行,十分困难。他们前进一段距离后,便无功而返。目前,他们传回来的信息已经汇报给指挥部,指挥部将根据情况决定在水位下降到可能的范围后,是采取人进入还是冲锋舟进入。

  继续抽水,或将采取四大救治方案

  目前,似乎抽水已经成了救援工作的关键。山西省长王君到现场为救援人员加油,他表示,井下被困人员已经坚持了六天六夜,仍然属于紧急救援的黄金时间段,我们要抱着井下被困人员都活着的信念去救人。“只有抱着这个信念去救人,我们才能早一刻救出井下的那些兄弟。”他说。

  井下正在工作的排水泵有14台,总排量为每小时排水1935立方米。而另外一台每小时排450立方米的大功率水泵正在安装,王君发出了死命令,要求今晚十点前救援队伍必须让这台机器开始运转。另外还要增加6台100立方米的倒水泵,目的是从透水的灾区巷道王南大巷道排水,尽可能加大透水巷道的空间。

  1号钻井垂直孔也已经开始排水。现在井上、井下加起来一共有15台水泵在排水,每小时两千方的排水目标已经达到。截止到今天中午12点,井下水位已经下降了5.5米,排水总量达8.66万立方米。

  据了解,山西省卫生厅制定了井下救治、井口救治、救护车途中救治、医院救治四套环环相扣的救治方案。

  时不我待,下井救人大战或打响

  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加快排水,为井下救援创造条件。指挥部预计,最早4日凌晨可望展开大规模井下救援。

  3日12时30分,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在“3·28”透水事故2号垂直钻孔救援现场说,目前救援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下一步的重点是进一步加大排水和通风力度,尽快与井下取得联系,搞清情况,下井救援工作已准备就绪,预计3日晚或4日下井救人。

  考虑到井下被困人员长时间长时间受困身体可能产生脱水、肾脏组织衰减等问题,省卫生厅组织了省内最好的心血管病、呼吸科、皮肤科等21名专家在救援现场待命,并调用了73部救护车,156名医护人员随时准备救援。在事发地临近医院准备了153张床位,并在周边预备了80辆救护车,山西大学一、二院也做好了随着接治重病患者的准备,要确保被困井下人员得到及时的救治。

  另据了解,3日12时15分,地面救援人员通过2号垂直钻孔向井下输送营养液和一部防爆防水电话以及一封信。不过,这封信没有成功送到预定地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