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希望通道今日无生命迹象 地下情况复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3日20:13
  新华网山西乡宁4月3日电 3日15时后,在13时下井搜寻的先遣小组陆续回到地面。据救援人员透露,王家岭煤矿井下的情况比较复杂,水浑浊而且较深。救援人员向井下输送的防爆电话也没有听到被困人员的声音或生命迹象。

  据一名潜水员说,在正常环境下可以在水库底潜水作业两小时,在水质恶劣的复杂环境中只能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另外潜水人员受设备限制,入水后不能行走太远。

  3日13时,指挥部派出7名救护人员和6名潜水员到井下探测。他们搜集到的信息将为指挥部制定入井救援路线图提供有力依据。指挥部给先遣队的任务是探情况、摸信息,可能的情况下将营养液送给被人员。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已经发生了7天,2日,2号垂直排水口传出敲击金属管道的“叮当声”,极大地振奋了3000多名救援人员。到3日,已经通过这个“希望通道”输送了300多袋营养液。救援人员根据指挥部要求向2号口下套管,疏通管道并加固井壁。

  从3日12时15分起,救援人员向井下输送防爆电话,希望听到被困人员的声音或生命迹象,山西省省长王君手持电话苦等了约45分钟,听筒内没有回音。在撤回电话的过程中电话被卡在中途。

  随着井下人员增多,指挥部对未来两天现场安全作业提出了硬性要求,要求每个小组必须在技术组指导下制定安全操作规则和安全预案,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此外,指挥部从山西防汛抢险大队和河南新密煤矿紧急调来的16名潜水人员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入井潜水救援。

  山西省省长王君和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林对井下救援方案进行细化,分段落实,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从发现受困人员到离开水面、到井下安全地带,再到抬人出井,上救护车抢救,到医院治疗等各个环节都指定了总指挥、协调人、实施人和配合人。

  另据了解,山西省卫生厅已经抽调153辆救护车。73辆到达现场,另有80辆待命,省里三大医院的主力组成的12个专家组、156位救护人员已经到位待命。

  据了解,截至3日12时,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已排水8.66万立方米,水位下降5.5米。目前,排水量稳定达到每小时2000立方米。

  此外,王家岭煤矿抢险指挥部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3·28”透水事故受困施工人员名单。中煤一建公司工会主席栗辉逐一宣读了名单,但未向媒体记者提供纸质或电子版名单。

  栗辉说,事故发生后,我们采取多种办法、多种途径反复核实受困人员名单,结果就是153人。一是按职工入井时的灯牌核对;二是找队长对所在队人员清点核对;三是请受困人员的工友、老乡进行核对;四是通过被困人员的家属进行核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