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牛羊肉价飞涨 媒体称因取消农场疫苗制度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4日06:27
  国际在线报道:埃及市场上最近肉价飞涨,牛羊肉的平均价格已经到了每公斤50埃镑,约合人民币60多元,而埃及普通百姓每月的工资不到1000埃镑,最近肉菜在他们餐桌上出现的频率日益降低。《金字塔报》3号在《每周聚焦》版面用整版篇幅报道了最近埃及的肉价高涨问题。在一些市场,牛羊肉现在的价格达到了每公斤55到70埃镑,消费者抱怨是屠户抬高价格,而屠户们则把责任推向农场主和进口商。有屠户指出,肉价还可能继续上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埃及停止了给农场牛羊注射疫苗的制度,这增加了疫病传播的风险,很多农场主担心一旦牛羊感染上病毒,会迅速蔓延,所以没等牛羊完全长大就卖掉或宰杀,这就自然影响到了肉的产量。埃及食品和肉类进口协会主席指出,进口肉类最近价格高涨的原因恰恰是需求的增长,前一段时间处于冬季的欧洲市场对动物蛋白的需求明显增大,欧洲市场的肉价上涨,这样埃及从欧洲进口的冷冻牛肉数量也出现紧张,价格随之上涨。此外,部分进口商对增加进口活牛羊的办法也不抱乐观,他们指出,活牛羊从养殖地转到新的环境存在多重风险,尤其是在运输过程中,必须加强监督,防止疫病的传播。有关专家指出,解决埃及牛羊肉供应紧张,价格高涨的根本途径在于加强监管禁止宰杀母牛羊和小牛羊,这样才能从长远角度增加牛羊肉的产量。此外,还要增加玉米、麸皮等饲料的本地产量,而不是过多依赖进口,这样才能降低养殖的成本。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