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研究表明智利地震导致13处沿海陆地升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4日06:41
  新华网圣地亚哥4月3日电(记者徐烨赵凯)智利大学地理学院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智利2·27地震发生后,智利中南部第六大区至第八大区至少有13个地区的沿海陆地升高。

  智利大学地理学院研究员卡布里尔·瓦卡斯3日说,属于海洋板块的纳斯卡板块和南美板块相互挤压碰撞引起地震,而地震导致沿海陆地变形,目前在受地震影响的智利中南部发现至少13个地区的沿海陆地在地震后升高,另外一些地区则出现下降。

  瓦卡斯说,在受影响最严重的位于智利中南部的阿劳科湾,沿海陆地升高了2.8米;在位于中部的皮奇莱穆,沿海陆地升高了20厘米;而在位于智利中部的布卡莱姆,沿海陆地下降了60厘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