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难被困者名单公布 与之前消息有出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4月04日07:34
  本报山西乡宁4月3日电(记者张国)在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六天六夜后,施工方公布了153名被困人员的详细名单及籍贯。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煤一建公司工会主席栗辉宣读了这份名单,但未向记者提供书面资料。

  栗辉说,153人名单是通过多种途径得出的。一是按照工人入井时的灯牌,二是请各队队长清点人员,三是请被困人员的工友、老乡核实,四是请被困人员的家属确认,五是通过被困人员家乡的政府部门帮忙。

  根据宣读的名单,153人来自15个省份,计有81名山西人,32名河南人,14名湖南人,10名河北人,4名四川人,两名广西人,两名浙江人,辽宁、重庆、甘肃、福建、安徽、山东、湖北、陕西各1人。

  记者注意到,其中两名被困人员的信息只透露籍贯分别为山西和重庆,没有提到姓名。在此之前,抢险救援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刘德政曾说过,153人分布在14个省份。根据今天公布的结果,为15个省份。

  较早发布的信息还显示,被困者多来自山西、河北、湖南、贵州4省,但今天公布的名单中并无贵州人。

  通过名单及籍贯还可得知,多数被困人员都是农民,他们多以同乡为纽带,结伴到王家岭煤矿打工。

  公布名单之举,对于平息众说纷纭的猜测有所作用。官方起初发布的被困人员数字,经过多次更改,有123人、152人、153人之说,外界对此产生怀疑。有媒体引述该矿工人的看法,指出被困人数可能超过260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曾要求公布名单。

  另据透露,几天前,报道“被困人员可能超过260人”的一家媒体,已经发来道歉信。

  名单之事告一段落,抢险救援仍在进行。昨天传出被困人员敲击钻杆声音的地面二号孔位,今天不再有新的声音传来。

  工作人员将防爆电话、信函和食物送下,未能得到井下的反馈。

  而排水量继续加大。截至今天18时,排出9.34万立方,井下水位下降了6.7米。

  抢险救援指挥部今天下午派出7名救援队员和4名潜水员下井察看情况。据透露,井下情况十分复杂。

  尽管如此,指挥部已为接下来的救援做好了准备。眼罩、毛毯、氧气袋、冲锋舟、橡皮船、救生圈、救护车等供应充足。每名被困人员救出之后,将由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6名工作人员负责照料。井口已经开始清场,医护人员集结待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