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抗旱救灾公益晚会举行 陈光标捐资成龙献唱(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4日08:44
  中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眼下西南旱区的抗旱攻坚战依然在继续,而旱区之外,一波波抗旱救灾的爱心行动也掀起高潮。4月3日晚,由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文联主办的《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晚会大幕拉开。

  云南、贵州、北京、江苏等十多家电视台以及几十家网络媒体直播或录播了晚会实况,成龙、刘德华、濮存昕、那英等演艺界人士倾情参与。据现场统计,整场晚会共募集善款物资共计2亿7千多万元。
刘德华在晚会现场接听电话(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晚会主持人:“今天晚上本场晚会共为灾区募集物资和款项合计2亿7734万1324元。”

  据悉,前往节目现场的演艺界人士纷纷充当起接线员,接听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捐助电话,现场电话不断,一份份温暖从电话那边传来。

  蔡国庆:“特别让我感动的是一位叫做刘晨然朋友,他是小学生,当然他不挣钱,他说他这个月不打电话了,他把手机的话费全部捐口灾区的小朋友,让他们能够早日喝上水,还有一位老大姐让我很感动,他说的很实在,他真的想给灾区的父老乡亲多捐钱,但是他说蔡国庆我不好意思,她说我也在打工,我的生活不是富裕,她特别胆怯的说,我能不能捐200元,我说20元都可以的,您的这份爱心是无价的。”

  “江苏苏州的一位小同学,他说希望我能够把这个话传达给大家,他们苏州现在雨水很多,能不能把这些雨水传送到灾区,让他们早一点不要再渴了,有水喝。还有一个从法国打来电话的女生,她就很仔细,她说接收捐赠的人民币帐号和外币帐号她都需要,她说别管我捐多少钱我就是要捐,真的很让人感动。”

  4月3日晚会的一个小高潮出现在江苏企业家陈光标登台捐献时,此前他已经向西南旱区捐助价值1000多万元的3600吨矿泉水。在这次公益晚会上陈光标再次表示,他要在灾区打200口井,并且还将捐献1200万元现金,下周将全部到帐。

  陈光标:“从江苏安徽带了21个打井队,目前在西部地区已经打成了33口,我表态不打200口井绝不回头,我现在再决定,通过中国红会、中华慈善总会再捐1200万现金,下个礼拜全部到帐,同时我在此建议,我们中国企业家把09年净利润的50%拿出来捐给西部抗旱,牢记一方有难八方资源,牢记一个企业家身上要流淌着道德的血液。”

  晚会尾声,成龙演唱的主题歌曲《饮水思源》表达了全社会对西南受旱地区的爱心与关注,正如歌中所唱,“饮水思源,与世界分享牵挂,聚沙成塔千万里始于足下,风雨也出发不用怕”,相信来自全社会的爱心凝聚,终将支持旱区的人们战胜旱魔、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