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0年清明节

清明假期迎来短线游高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4日08:54
  人民网广州4月4日电(记者邓圩)为期三天的清明节假期今天迎来短线游的高峰。广东各大旅行社反映,出游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两成。单是本地区最大两家旅行社广之旅和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省内游报名就近万人次,港澳游3000多人次,出现了“温泉游当主体,生态游最应节,高铁游成新贵”的短途旅游热。

  据广之旅介绍,在今年的三天清明黄金周假期当中,今天该社出行的旅行团中,“白水寨、温泉大观园两天”、“百万葵园、大夫山单车径一天”、“武广高铁:观景台、情侣路一天”和“武广高铁:丹霞山、南华寺两天”等多条线路,都有超过100人的大团出发,不少温泉一房难求。其中,武广高铁的开通,让广州市民在三天小黄金周内可前往的范围大大扩大,“武汉大学樱花、黄鹤楼、木兰天池高铁三天游”的跨省赏花线路倍受亲睐。

  业内人士分析,在每年的公众假期中加入清明这个传统节日,今年已经试行第三年了,但是拉动的旅游消费与“五一”黄金周相比,“含金量”相距甚远。与市民的清明节的观念相关,出游意欲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压抑。针对前两年清明旅游比较冷清的情况,今年不少广州旅行社也推出了“温泉+生态联游”、“高铁赏花游”、“生态踏青游”、“英文亚运志愿信使团”等多种线路,以刺激市民出游,今年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出游人数同比去年上升了约20%,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