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地铁爆炸案两名女人弹身份确认作案过程披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4日09:22

4月2日,俄罗斯媒体报道,调查人员已确认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一名自杀袭击者身份。这名女“人弹”年仅17岁,名叫德兹内特·阿卜杜拉赫曼诺娃,来自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她的丈夫乌玛拉特·穆罕默多夫是一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去年死于一次特别行动。新华社/法新

  中央电视台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消息称,29日在莫斯科实施自杀式爆炸的两名女嫌疑人身份均已经得到初步确认,调查人员还披露了其作案过程。

  报道说,第二名女嫌疑人名叫马尔哈·乌斯塔哈诺娃,今年20岁,来自俄车臣共和国。和另一名女性自杀爆炸嫌疑人阿卜杜拉赫马诺娃一样,乌斯塔哈诺娃的丈夫同样是俄北高加索地区匪帮的头目之一。他在去年十月准备袭击俄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时,被俄军警击毙。

  此前一天,俄调查人员已确认在莫斯科地铁文化公园站制造自杀爆炸的女性嫌疑人为贾涅特·阿卜杜拉赫马诺娃。她1992年出生于俄达吉斯坦共和国的一个村庄,母亲靠在集市摆摊把她独自抚养成人,16岁时阿卜杜拉赫马诺娃被北高加索地区匪帮小头目穆哈默多夫掳走并成为其妻子。穆哈默多夫去年12月被击毙。

  俄调查人员说,阿卜杜拉赫马诺娃和乌斯塔哈诺娃一起,在车臣共和国境内一个自杀袭击训练营受训,而她们的同伙事先在莫斯科租借公寓,并在那里组装爆炸装置。

  袭击前,两名女嫌疑人乘私人大巴从俄达吉斯坦共和国出发,于3月29日凌晨2点左右到达莫斯科。29号早上,其同伙在地铁站把装有爆炸物的腰带交给两人,并在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分别用遥控装置引爆两人身上的炸弹。

  爆炸发生之后,俄罗斯车臣武装头目多库乌马罗夫宣称对此案负责。(卢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