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0年清明节

深圳已有三万多逝者选择海葬树葬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4日10:19
  新华网深圳4月4日电(记者詹奕嘉)记者日前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越来越多市民为逝去先人选择绿色殡葬,节俭用地,保护资源。深圳从1998年开始的海葬已有32251名逝者参与,从2008年开始的树葬已有122名逝者参与,而2010年清明节前选择海葬、树葬的逝者已有125人。

  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刘润华介绍说,从2008年开始,深圳市吉田永久墓园开辟一个名为绿荫园的免费树葬区,具体的做法是在泥土下面埋上一根根胶管,每一根胶管里放一位逝者的骨灰。“每根胶管的占地面积只有巴掌大,上面用泥土覆盖之后可以植树种草。这种做法既能满足节约用地的要求,又能满足"入土为安"的传统。”

  深圳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处长郑小霞告诉记者,骨灰海葬和骨灰树葬推崇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是文明、环保、绿色的新型葬式,既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群众的经济负担,还能让生命回归自然,是社会文明的进步。

  近年来,深圳市选择海葬、树葬、网上纪念等新殡葬方式的人越来越多。深圳市民崔从政2007年给去世的父亲建了网络纪念堂。“一定要树立殡葬新文化,改变埋棺材占地的观念,不能大搞死人与活人争土地,应当注重环保和节约土地。”崔从政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