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与女网友见面身陷传销 遭拘禁跳楼摔断腰椎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04日10:27

  宁夏小伙赵某听信女网友谎言,赶到陕西见面,未料身陷非法传销黑窝点。他被非法传销组织者从渭南胁迫到阎良遭非法拘禁,趁对方不备跳下3楼逃生,却摔断腰椎。

  轻信女网友谎言从宁夏赶到渭南

  “国家从上到下都在严厉打击这些非法传销活动,但他们太张狂了,我弟弟这次被骗害得他跳楼摔断了腰椎。”昨晚10时20分,在西安市阎良区一家医院手术室门口,伤者赵某的哥哥赵先生焦急地说,弟弟赵某正在手术台上接受手术。赵先生身边是他有孕在身的妻子。

  “我弟弟本是在宁夏银川当货车司机的,一个星期前,他给我打电话说要到渭南,”赵先生回忆说,没过两三天,弟弟突然给自己打电话索要3000元钱,无论咋问,弟弟就是不说干啥。

  “受害者是被非法传销组织者骗到渭南,然后又被胁迫到阎良区非法拘禁的,”昨晚10时30分,公安阎良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军仕说,欺骗受害者赵某的女网友叫黄鑫,现年22岁,系云南省人。

  经阎良警方调查,今年2月底,黄鑫被他人骗到渭南一个非法传销窝点。很快,她就成为这个窝点的一名骨干成员。为了给自己发展“下线”,黄鑫通过互联网认识了在宁夏的赵某。

  黄鑫便以谈对象找工作为由,骗取赵某信任。当痴情的赵某到达黄鑫所在地后,他随身携带的手机、现金、银行卡等物品被非法传销组织骨干成员全部扣押。

  今年3月下旬,渭南警方大规模行动,黄鑫所在的非法传销组织窝点被遣散后,该窝点的组织者胁迫着赵某等人一起潜逃到阎良区。此后,他们逼迫赵某向家人骗钱,并将赵某非法拘禁。

  4月3日凌晨3时许,为了逃脱该传销组织,赵某趁其他传销人员熟睡之际,悄悄打开窗户,从3楼跳下。

  警方荷枪实弹擒获5名传销骨干

  赵先生称,弟弟跳楼后,一个好心过路行人给自己打电话,他连忙赶过去,弟弟趴在地上不能动,他赶紧报警并将弟弟送到医院救治。

  接到报警后,公安阎良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军仕和阎良派出所教导员韩胜利带领民警20多人,荷枪实弹赶赴该非法传销窝点并将其捣毁,当场将传销骨干黄鑫、何平、刘玉能、柳林东、刘艳聪等5人抓获,将其他人员遣散。

  经调查,这伙传销人员均来自云贵一带。昨日下午,阎良公安、工商等部门深入调查此次非法传销组织案。“我弟弟手术费需要6万元,我们东挪西凑才借来4万元,现在正在做手术。”对于此事,赵先生很难过,他更关心的是弟弟能否康复,会不会给后半辈子留下残疾。

  昨晚11时,因涉嫌非法拘禁,疑犯黄鑫、何平、刘玉能、柳林东、刘艳聪等5人被阎良警方刑拘。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本报记者程彬 杨小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