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玉渊潭公园樱花节开幕 千株樱花翘首待游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4日10:39
  昨天(3日)上午,玉渊潭公园樱花节开幕了。活动以“花开如意”为主题,预计活动为期28天,将于4月30日前后结束。据悉,早樱将于下周末陆续进入盛花期。

  今天,30余株经过两三年精心培育的温室盆栽特供樱花已经开放,并和广大游客首次见面。另外,20余株经过专业技术人员在樱花基地内精心培育一冬的樱花也同时亮相玉渊潭畔。据介绍,樱花大体分为早樱和晚樱两大系列,因品种不同,次第开放持续一个月。樱花园可供观赏的樱花有20个品种近2000株,形成了“在水一方”、“樱棠春晓”等“樱花八景”。

  记者在公园看到,园内的山桃、迎春及几万株盆花已陆续开放。除了观赏樱花,在公园东北大堤景区,还有千余株不同品种的海棠,白色的淡素雅洁,粉色的宛如绯云。

  据介绍,今年是玉渊潭公园被正式命名50周年,因此活动期间公园精心准备了5000份小礼品,参与文明游园和签名互动的游客,将获赠如意造型的小礼品,礼品赠完为止。需要提醒游客的是,公园东湖正在进行地铁9号线施工。9号线穿越湖底的长度约为400米,隧道距离湖底18米,东湖景观在此期间会受一定影响。

  温馨贴士

  公园开放时间:早6:00(开园)至晚8:30(止票)。

  票价:活动期间普通票10元/人次,学生票半价。

  年票、季票、月票、老年人优待卡平日全天有效,双休日及清明节期间(4月3日至4月5日)上午9:00前、下午4:00后有效。(记者龙露刘平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