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四女生遭“诱托”讹诈 网聊被诱涉黄话题(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04日11:1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吴小雅、王刚报道:网络聊天中的一些不雅话语,竟成了歹徒讹诈的“把柄”。前日晚,一名男子以将聊天记录上网、张贴学校和邮寄家中相威胁,欲讹诈女大学生数千元。女大学生情急之下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罗艺(化名)是武昌珞狮南路一高校大四女生。去年11月,她上网聊天时,被一名叫“贝壳里的牛”的网友加为好友。两人慢慢熟悉起来,对方自称是某高校在职研究生甘某。

  据罗艺介绍,聊天过程中,甘某设法打探她的个人信息。几个月下来,她的手机号、所在学校、家庭住址,甚至此前曾谈过男朋友等信息,对方都已知晓。其间,甘某经常发一些黄段子,罗艺偶尔也回复一两句不雅言语。

  前日晚,甘某故意挑逗罗艺,称现在“坐台”很赚钱,并问罗艺是否愿意?罗艺当即表示拒绝。甘某追问罗艺,是否愿意和他发生“一夜情”?罗艺知道甘某非常小气,就随意回复了一句气话,“除非你付1000元”。

  不料,甘某突然变了另一副面孔,让罗艺交出几千元,否则将聊天记录连同她的照片(罗艺QQ空间内存放)发到网上,并将这些资料打印,张贴到罗艺的学校,并寄回她的家中。

  罗艺当即将甘某从QQ好友中拉入黑名单,并庆幸从未与甘某见面或视频聊天。不想,甘某发来手机短信,称他以前聊天时的信息全是假的,自己有帮兄弟专门干这种事情,早就盯上了罗艺。

  罗艺表示自己还是个学生,没什么钱。甘某接连发出威胁短信:“ 我们兄弟可不是吃素的,都是刚从监狱里出来的,出了什么事我可管不了”、“你一点都不表示,那可别怪我们心狠手辣了。”

  罗艺感到事态严重,赶紧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编后:网上聊天如今已成为年轻人的时尚。但虚拟的空间中除了新奇与潮流,还充满了谎言与陷阱。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这一点,给人下套诈骗钱财。在此提醒广大读者朋友,网上交友一定要慎重,套用一句流行语:网络上,别和陌生人说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