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红酒买家拟斥巨资 在法国波尔多大举扫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4日11:14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英国媒体报道称,法国波尔多2009年的红酒,上周被英法红酒品评专家,评为“波尔多地区历来最好的出品”和“一生中饮过最好的红酒”,随即掀起抢购潮。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等地区的红酒卖家,最近涌至波尔多梅多克、圣埃米利永等地,计划大举扫货。

  从法国木桐酒堡到酒庄公会的试酒盛会,都可看到内地红酒商的踪影,并表示有意大手买入最顶级的“一级”2009年红酒。在木桐酒堡的试酒会上,36岁香港投资者、英文名Sam的叶先生表示,计划花16.3万英镑,买入2009年红酒作私人收藏。他说:“在内地,人人都在想着Lafite红酒,它跟名牌LV、Prada和Gucci一样响亮。”

  内地最大红酒商之一ASC的行政总裁皮埃尔表示,在内地,人们最感兴趣的是2008年出产的红酒,但相信2009年将引起人们更大兴趣。2009年的红酒价格将在未来2个月订定,预料一箱12枝的一级红酒,最少叫价4,000英镑。

  价钱不菲,但在内地经营波尔多酒销售的商人黄女士坦言:“钱不是问题。”她指出,私企增长迅速、楼价急升,人们有大量现金,本周70枝Petrus红酒售价便高达21万英镑。她的公司打算买入3,000箱红酒,比去年多出3倍。不过,有人指一些中国人会把最昂贵的红酒以柠檬汁稀释饮用,认为中国人最感兴趣是名牌,而非红酒质素的评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