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伊利启动应急预案捐助抗旱款物300万元(图)

2010年04月04日11:25
抗旱救灾公益晚会现场爱心企业纷纷捐款
抗旱救灾公益晚会现场爱心企业纷纷捐款

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公益晚会现场伊利张剑秋接受电视台专访
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公益晚会现场伊利张剑秋接受电视台专访

  龟裂的土地,干枯的溪流,孩子们期盼的目光,灾民们无奈的眼神……大旱肆虐,来自西南旱区的每一幅画面,都牵动着国人的心,也调动了无数企业公民抗击自然灾害、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4月3日,由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晚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众多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悉数参加,解囊相助。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伊利率先启动社会责任应急预案,为西南灾区捐助300万元救灾款物,全面支持抗旱救灾工作,成为乳业第一家参与抗旱救灾的企业,对其他乳企的抗旱救灾工作做出了表率作用。

  据悉,长久以来,伊利集团一直走在中国乳企实践“企业公民”责任的最前沿。作为连续三届的“最佳企业公民”,从1998年洪灾,到2003年非典,从2005年东南亚海啸,到2008年年初雪灾,再到2008年5月的汶川特大地震,伊利每一次都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单就汶川抗震救灾举例,伊利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捐款、捐物1300万元,伊利金典牛奶不仅是由企业自发捐助的第一批物质,同时也是由企业自发捐助,最快到达灾区的重要物资。

  此次,针对西南受灾地区群众“乳糖不耐受”症状比较明显,喝牛奶不易吸收消化的特点,伊利特地选择了更有益于消化吸收的王牌产品伊利营养舒化奶,以给予受灾群众最适合的营养补给。

  “云南等西南五省百年不遇的旱灾,牵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作为中国社会的企业公民,伊利将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伊利集团张剑秋表示,伊利集团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爱心平台,把全体伊利员工的爱心、关注和支持传递给灾区人民。除却已经确定的捐款和产品外,伊利还将继续号召企业员工奉献自己的爱心。

  据悉,《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晚会由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主办,旨在集中全社会的力量支持和帮助西南地区灾人抗旱救灾。晚会表现了百年大旱带来的震撼和思考,对旱情的科学解读,还有大量来自抗旱第一线的生动报道。抗旱英雄和亲历记者现场讲述了灾区人民在抗旱救灾当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云南卫视、北京卫视、湖南卫视、凤凰卫视、腾讯网等13家电视台及网络媒体进行了直播。伊利的捐助将与本次公益晚会募集到的其它捐助一起,通过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等法定单位对口捐助西南受灾严重的地区。

  一位主办方代表评价:“重大灾害让祖国和人民遭受了创伤,但值得庆幸的是,灾难让一批批真正对人民、社会负责的企业涌现出来。而在此过程中,伊利等国内企业在公益事业方面的快速反应和责任感,更让我们欣喜。相信,他们的尝试也将更为深远的影响中国商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