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暗访黑作坊:揭秘厨余泔水黑色利益链(组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4月04日11:16

夜间收泔水


养殖“泔水猪”

  近日,记者在全市范围内连续调查暗访,发现一条收购餐厨垃圾、熬炼“地沟油”、养殖“泔水猪”的黑色利益链。

  目击

  夜间串饭馆

  收一车泔水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对河北区以及津塘公路和河东区部分大排档、烧烤店、夜宵饭馆进行了走访。

  记者发现晚上10点以后,这些店面开始打烊,路上行人变得稀少,这时就会有拉着泔水桶的电动三轮车出现在夜幕中。

  他们将车停在这些饭馆门前,将饭馆中盛放餐厨垃圾的大桶拉出,将里面的泔水倒进自己车上的泔水桶内。他们和店主很少交谈,只是麻利地取出他们要的东西就走。

  记者驱车跟随一辆运泔水的电动三轮车,发现从晚上10点到凌晨一两点,他们串了十几家饭馆,直至将自己车上的大桶全部装满。

  跟踪

  拉到农家院

  熬油又喂猪

  凌晨2时,记者跟踪这辆满载泔水的三轮车来到东丽区李明庄。记者看到,这里五六家院落门前都有肮脏不堪的“土灶”和矗立的烟囱。

  次日17时,记者再次来到李明庄,在昨夜泔水车停放的地方是一个敞开的院门。记者走进院子看到,夜间被拉到这里来的餐厨垃圾已被分离开。液态部分盛在院门口的“土灶”里面,高温熬炼之下,表面漂起厚厚的油层。阵阵恶臭袭来,记者赶紧掩住口鼻。固态部分则放在旁边一个类似马槽的容器里,看上去比较干燥、呈块状。这个容器的背后就是矮矮的猪圈,不时传来猪的叫声。记者目测,里面大约有200头猪。

  一名中年女子走过来,记者以想买油为名询问:“收你的油多少钱一斤?”该女子显得警惕性很高,操着外地口音说:“我这是养猪的,不做油。”

  记者随后想到其他院子走访,被一名青年男子拦住,阻止记者进院,并立即将大门紧锁。

  法规

  餐饮废弃物

  捡拾要重罚

  据了解,天津市2008年5月开始实施的《天津市生活废弃物管理规定》要求:产生生活废弃物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市容环境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时间、地点和方式,投放生活废弃物,不得随意倾倒、抛撒和堆放生活废弃物。将餐饮废弃物混入其他生活废弃物的,在生活废弃物转运站、处理厂(场)捡拾废弃物的,都将被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本报记者杨雪菲文并摄) (来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