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贡山发生2起泥石流致3人死亡1人失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4日12:01

群众奔跑躲避泥石流

  受连日降雨的影响,4月2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境内连续发生了两起泥石流,导致3人不幸遇难1人失踪,当地与外界的通信中断。目前,直接经济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灾情发生后,贡山县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贡山县公安边防大队组织人员及时投入到抢险救援中。截至目前,贡山县境内还在持续降雨,通信联络还未全部恢复正常,相关部门及时组织现场搜救、查灾核灾、后勤保障、医疗善后等工作。

  据怒江边防支队茨开边防派出所教导员蒋守忠介绍,2日凌晨2时50分,贡山县茨开镇双拉娃村黑娃底组发生一起泥石流,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接到报警后,茨开边防派出所及时向贡山边防大队及驻地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茨开边防派出所民警及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开始赶往现场救援,由于辖区内道路多处发生小型泥石流,道路中断。经过交通部门的疏通,抢险救援人员于当日中午到达现场。到达现场后,雨仍然很大,泥石流还在不断发生。

  经了解,泥石流发生时,茨开镇普拉河电站2号施工队有15人在工地收拾东西,因撤退不及,导致两人被泥石流冲走,当日早上10时许,当地群众发现1人尸体,另1人目前正在进行搜救。茨开边防派出所民警及时对普拉河电站剩余工人进行转移,并协助处理死者善后工作。据统计,此起泥石流造成电站部分施工设备被冲走,直接经济损失10万元。

  2日上午9时许,该所再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在瓦贡公路贡山县茨开镇嘎拉博村委会500米左右也发生一起泥石流。救援人员到现场后得知,一辆正在此路段过往的吉利牌轿车被埋入泥石流中,车上两人随车被埋,不幸遇难。

  记者崔敏通讯员谢国强刘国微(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