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最新“太空战机”19日试飞 可摧毁敌国航天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4日12:46

停放在地面的X-37B


X-37B飞行效果图

  美国空军花费10年研制的全新“空天战机”X-37B即将于本月19日首次试飞。这种外形和功能都酷似小型航天飞机的战机将通过火箭送入轨道环绕地球飞行,然后在以滑翔方式返回地面。据悉,该机将从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升空,并且在加利福尼亚州着陆。

  美联社报道,配有两个垂直尾翼的X-37B由美国波音公司负责生产,其总重只有5吨多,长度不到10米,高3米,翼展5米左右。该机由“阿特拉斯”火箭送入轨道,并通过自身携带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需要的电能。X-37B可承担侦察、导航、控制、红外探测,并且在完成任务后自动返回地面。

  根据美国空军公布的资料,可重复使用的X-37B的尺寸只有美国现役航天飞机的四分之一。X-37B可以在轨道上运行270天。在战时,该机有能力对敌国卫星和其他航天器开展“军事行动”,包括控制,捕获和摧毁敌国航天器,对敌国进行全方位军事侦察等等。因此,X-37B很可能将是人类首架太空战斗机。

  X-37的研究工作本由美国航天局(NASA)主持,其最初设计目的只是充当航天飞机的换代候选产品。2004年后,五角大楼高级计划研究局突然从NASA手中接管了X-37的全部研制工作,此后X-37一直处于绝密状态。除美国外俄罗斯、印度、德国、日本等国也在积极地研制空间作战飞行器。

  军事专家认为,所谓的空天飞机分两种类型,一种是在2025年或其后部署的空天轰炸机,它能在2小时以内飞行1.6万公里、携带约5.4吨炸弹或巡航导弹,从美国本土出发轰炸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的敌对目标。另一种是空天侦察—反侦察机,能在太空侦察敌情、攻击敌方卫星及其他航天飞行器和维修本国卫星。

  普遍认为,空天飞机能否实现快速轰炸打击能力仍有待观察。其中,美军空天飞机达到太空作战的能力至少还需要10到20年时间。(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