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红衫军占路口逼阿披实下台 政府望对话解决分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3:08
泰国“红衫军”再次举行大规模反政府游行示威活动 新华社发
泰国“红衫军”再次举行大规模反政府游行示威活动 新华社发

  数万名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3日在首都曼谷举行游行集会,占据主要商业区一处十字路口。示威者说,将一直占据这处路口,直至总理阿披实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提前举行选举。

  曼谷警方说,当天将近5.5万名“红衫军”参与游行集会,其中大约一万人聚集在中心商业区附近拉差巴颂路口。多家位于拉差巴颂路口附近的购物中心暂停营业。泰国财政部长空·乍滴甲瓦尼说,如果“红衫军”在该地区的集会持续至本月13日至15日的泼水节,商业损失将达100亿泰铢(约合3亿美元)。

  泰国政府派出多名警方高级官员与“红衫军”谈判,要求他们当地时间晚9时前离开,否则将面临指控。这一要求遭到拒绝。

  警方谈判小组负责人帕努蓬·辛哈拉·纳·阿育塔亚说,双方定于4日再度谈判。 “红衫军”表示在拉差巴颂路口的集会活动至少将持续至5日。不过,他们可能考虑让部分行人和车辆通过。

  阿披实当天上午说,政府希望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如果情况恶化,将不排除实施紧急状态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