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皇岛投资性购房比例上升 业内担忧房价乱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4日15:01
  新华网石家庄4月4日专电(李俊义、张宇红)一边高喊房价高,一边不惜重金买房,眼下很多投资需求的首选仍是买房。从秦皇岛新开发的楼盘看,只要有好的项目,就不愁销售;二手房3月份投资性购房比例明显上升。

  据秦皇岛兴龙置家相关数据显示,3月份秦皇岛市二手房投资性购房比例突破历史纪录创新高,达到31%,远远超过改善型需求(21%)和婚房(25%),与此同时二手房价格也在上涨,秦皇岛二手房均价已连续两个月稳定在每平方米5000元以上。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该市只要手头有闲钱的人,投资首先考虑的是买房。家住海港区的张先生于2009年初在河北大街某楼盘购买了一套商业房,当时每平方米8000多元,现在想起来,张先生每每为自己当时果断出手自喜。“现在已经涨到1万多了,比住宅涨得快”,他同时坚信,“即使短期下跌,长期还是会涨回来,总比把钱放在银行里强。”

  除本地投资者外,一些高端楼盘对外地投资客依然魅力不减。一位北京购房者在南戴河某楼盘考察一番后,得出结论“该楼盘价格虽然过万,但与一线城市相比,仍有较高的升值空间,我回去发动更多的朋友前来看楼。”据了解,现在高端项目投资比例较高,这些客户经济实力较强,买房多为一次性付款。

  从二手房来看,据兴龙置家数据显示,3月1日至25日,海港区二手房成交约1280套,开发区成交约270套,购买人群按需求类型分为结婚购房25%、投资购房31%、改善居住环境21%、为孩子上学8%、其他原因15%。从价格上看,二手房均价从二月以来连续两个月突破5000元大关,3月份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5043元,同比增长18.2%,环比增长2.3%。表现在交易行为上,卖家坐地起价很常见,买家也缺少理性,以短线投资居多。

  面对目前的房价乱象,一些业内人士不无担忧,认为只有对投资需求和拥有多套住房的人实行高利率和重税收,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才能让市场恢复正常和理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