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严把抗旱救灾资金分配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4日15:32
  新华网南宁4月4日电(记者刘晓莉)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帮助灾区群众解决饮水难等问题,民政部从去年10月以来,已6次给广西下拨救灾资金累计共计2.71亿元;自治区各级捐赠款物接收机构及灾区已收到捐赠款7000多万元。广西在抗旱救灾资金分配方面严格把关,发挥一系列技术和机制作用,杜绝“人情牌”。

  自治区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处长黎伟说,为了避免夸大、虚报灾情的现象发生,民政部专门开发了一个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广西各地上报的灾情,直接从网上报到民政部,民政厅不能更改数字。民政部门与水利、气象、农业等部门会商,根据会商确定的情况,进行资金分配,以避免“明明下雨,却谎称很干旱”等虚假灾情信息。

  资金分配时,按因素法进行分配,如缺水缺粮、受灾人口、农业损失等都作为考量因素。对灾情严重的地方,在资金分配上予以倾斜。分配方案初步确定后,民政厅党组将进行讨论,送财政厅会商,并报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报政府批准后,再予以下拨。资金下拨后,民政部门还将跟踪调查资金使用情况。

  自治区民政厅厅长陈利丹说,自治区民政厅根据旱情的发展,做好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一级响应的准备。组织工作组深入灾区,摸清饮水困难及生活困难群众的情况,不断完善救助工作方案,重点对孤、残、病、五保、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无力自救的特殊困难群体,采取“人盯人”的办法,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