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红衫军”占据曼谷商业区 一天损失达3亿泰铢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5:59
“红衫军”曼谷商业区“一日游”
“红衫军”曼谷商业区“一日游”

  “红衫军”曼谷商业区“一日游”

  数万名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3日在首都曼谷举行游行集会,占据主要商业区一处十字路口并拒绝离开。示威者说,将一直占据这处路口,直至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提前举行选举。

  现场

  四面佛关闭

  购物中心停业

  曼谷警方发言人比耶·乌塔约说,当天将近5.5万名“红衫军”在城中各处参与游行集会,他们占领曼谷市心脏地带,瘫痪交通,首次令旅游胜地四面佛以及大型百货公司关闭。其中大约一万人聚集在中心商业区附近拉差巴颂路口。多家位于拉差巴颂路口附近的购物中心暂停营业。

  泰国政府派出多名警方高级官员与“红衫军”谈判,要求他们当地时间晚9时前离开,否则将面临指控。这一要求遭到拒绝。

  警方谈判小组负责人帕努蓬·辛哈拉·纳·阿育塔亚说,双方定于4日再度谈判。“红衫军”领导人威拉告诉路透社记者,“红衫军”在拉差巴颂路口的集会活动至少将持续至5日。不过,他们可能考虑让部分行人和车辆通过。

  反应

  警方部署

  42个连警力

  为防止动乱和暴力事件发生,泰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当天主持召开了执法机构会议,重新调整了维持治安的军警部署。素贴说,政府不会屈服于“红衫军”15天内解散国会下议院的要求,解散议会至少需要9个月。曼谷警察局发言人披亚说,警方部署了42个连的警力。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召开的执法机构会议为政府在必要时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法作了准备。目前,泰国政府已在曼谷及周边两个府实施了国内安全法。

  影响

  一天商业损失

  达3亿泰铢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广播中心主任他纳瓦3日说,“红衫军”当天在曼谷主要商业街区举行游行集会造成的商业损失可能达3亿泰铢(1美元约合32.4泰铢)。

  泰国财政部长空·乍滴甲瓦尼说,正在进行的反政府集会将影响泰国的经济和旅游业。如果“红衫军”在这一地区的游行集会持续到本月13日至15日的泼水节,相应商业损失将达100亿泰铢(约合3亿美元)。

  解读

  16亿美元外资涌入

  举行选举波及泰国经济

  “红衫军”3月中旬开始游行示威活动,其间两度与阿披实政府谈判。“红衫军”要求阿披实立即解散国会下议院、提前举行选举。阿披实称现阶段无法保证选举顺利举行,提出今年12月解散国会下议院。双方不欢而散。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过去5个星期大约有16亿美元外资涌入泰国股市,表明投资者预计阿披实能“挺过”这轮游行示威。眼下举行选举可能增加投资风险,波及泰国经济。

  链接

  他信视频电话打气

  “红衫军”过节不回家

  前总理他信·西那瓦3日晚通过视频电话发表讲话,称自己为“红衫军”的行动感到骄傲,号召支持者们“再坚持几天”。

  阿披实政府先前预计,随着泼水节临近,不少“红衫军”将回家过节。不过,来自泰国北部的农民纳·乍那卡说,将坚持至阿披实下台。

  政治分析师克里斯·贝克认为,无论“红衫军”能否达到目的,数万人长时间参加游行示威表明“泰国政治出现巨大变化”。

  历史学家参威·卡塞西里说,不少民众眼下对泰国现状不满,“红衫军”成功利用了这种情绪。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