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近千人围堵军事基地反对核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4日16:13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3日电(记者王晓郡)3日是欧洲反对核武器行动日。比利时近千人当天聚集在东部林堡省克莱内布罗赫尔军事基地外,反对美国在该基地内部署核弹头。

  游行示威组织“为和平行动”发言人说,约300人在该军事基地附近进行示威,另有约800人试图冲击受军警保护的军事基地。此次游行示威旨在向政府施压,以修正北约的联盟战略理念。

  警方估计当天参加游行示威的人数只有约700人,那些试图冲进基地防护网的示威者已被拘留。比利时国防部发言人英格丽德贝克说,克莱内布罗赫尔军事基地此次部署了900名军人和250名警察进行防范,被拘留的431名游行示威者在当晚已全部被释放。贝克表示,白天的游行示威没有发生暴力冲突,也没有发生打砸烧或者其他破坏行为。

  目前,克莱内布罗赫尔军事基地储藏核弹头的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确认,但一些军事专家认为,比利时是美国目前在欧洲5国储藏B16核弹头的国家之一。比利时首相莱特姆曾表示,比利时希望建立一个无核世界,并将在北约内部谋求这一立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