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培训市场成广东大学生创业新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4日17:28
  中新网广州4月4日电(李映民叶间开吴锦勇)当大多数大学毕业生为就业发愁时,有部分学生却把创业的眼光投向教育市场。

  时下,教育产业成为一个香饽饽,对于想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不管是想留在繁华的大都市,还是退居二三线城市,开办培训中心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万欢和王昆鹏是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三月底他们在广州成立了自己的艺术培训中心。

  王昆鹏是摇滚乐队的高手,万欢擅长民族唱法。昆鹏在琴行做过兼职,了解琴行基本流程。万欢当过学生干部,在学校里拥有很广的人脉,有着十分丰富的家教经验。他们培训的课程主要是各种乐器和声乐,宣传范围主要是大学生。

  他们利用自身的人脉关系,邀请了附近几所高校的老师来授课。“他们都是和我非常好的老师,来上课基本上是义务性的。”万欢说。

  经过几天的宣传,他们很快就招收了十几个学生,并马上开始了忙碌的课程。等一切稳定下来后,万欢计划在附近再租一间房子专门用作舞蹈培训。他们的目标是向大型的培训机构看齐。

  “我们的信心还是比较大的”王昆鹏说,“现在的家长对孩子在艺术上的要求比较高,这一类的培训中心会有很大的市场。”

  与万欢和王昆鹏相比,韩楠和李色鑫的培训中心早成立半年,如今他们的项目已基本进入正常轨道,整体项目月净利大概有五千元。

  韩楠和李色鑫的培训中心设在家乡广东揭西。韩楠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应届毕业生,英语成绩优秀,负责初中英语。李色鑫是广东工业大学毕业生,负责初中物理课。同时,他们邀请了附近一些高校研究生上英语口语课。

  韩楠的培训中心在当地属于首例。韩楠说,“我家乡的教育水平比较低,我做的事情足够有益。而且竞争小,在资源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可以做较多事。总之是一片蓝海等着人去开采。”而他们的发展愿景是成立一间做三四线城市学生用品(图书、数码)和服务(培训)的综合超市。

  与万欢和王昆鹏一样,他们前期的启动资金都是十万块,四个大学生对未来都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