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达吉斯坦铁路发生两次爆炸 初定为恐怖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4日18:16
  中新社莫斯科4月4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内务部北高加索铁路运输局内务部门称,俄达吉斯坦共和国铁路4日凌晨发生两次爆炸事件,初步认定为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4日3时50分许,一列载有碎石和粮食等的货运列车在通过该共和国卡亚肯特区路段时,位于火车头部位的铁轨处发生第一次爆炸,导致8节车厢脱轨,其中5节倾覆。爆炸还导致一节车厢起火,目前已被扑灭。

  此后不久,在距离第一次爆炸点不远的路基旁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所幸两次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警方初步侦查判断,恐怖分子企图在警方和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实施第二次爆炸,以造成更大伤亡。这与日前在该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发生的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如出一辙。

  达吉斯坦安全局新闻处表示,第一次爆炸当量约为5公斤梯恩梯炸药,第二次炸弹爆炸当量为1公斤梯恩梯当量。在爆炸现场已找到炸弹碎片等物品。

  当地强力部门初步认定,此次铁轨爆炸案为恐怖袭击事件和非法获取、制造、保存爆炸物刑事案件,并立案侦查。当地已派出爆破和刑侦专家前往事发现场,并在铁路沿线加强了安保措施。

  3月31日晨,一名自杀式恐怖袭击者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中心驾车引爆炸弹,导致2名警察身亡。约20分钟后,当警方和救援人员赶到事发现场时,一名身着警服的自杀式袭击者混进来,并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弹,导致10人死亡,死者中包括该市警察局局长。爆炸同时导致30余人受伤,伤者大部分也是警察。

  4月1日凌晨,该共和国哈萨维尤尔特区再次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