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孟建柱强调: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世博会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4日20:49
  孟建柱在上海检查世博安保工作时强调

  注重细节狠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世博会的安全

  新华网上海4月4日电(记者张宗堂)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苏州等地实地检查世博安保“护城河”工程后,4日再次深入上海世博安保工作一线检查指导,慰问安保人员和治安志愿者。他强调,距世博会开幕只有27天了,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注重细节,狠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世博会的安全。

  4日一早,孟建柱来到世博园区,先后在园区安检口、第六安保责任区、第七安保责任区、世博文化中心和园区安保指挥中心,实地查看人员安检情况,仔细询问警力部署和工作预案情况。他指出,细节决定成败,福患常积于忽微。世博园区安保工作是整个世博会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细化园区证件管理查验、交通物流安保、消防安全管理、大型客流疏导、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方案,想一想还有哪些可能发生的问题没有想到,想一想还有哪些应该整治的隐患没有整改,想一想还有哪些必须落实的措施没有落实,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世博安保工作。

  在浦东公安分局南码头路派出所,孟建柱详细询问进沪车辆通行证的办理情况,他说,世博会采取的安保措施,要尽可能便民,减少对市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当得知上海所有派出所都能办理这项业务时,他十分欣慰。在随后召开的辖区居委会负责人座谈会上,孟建柱认真听取了世博安保群防群治工作情况。他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广大人民群众,智慧蕴藏在群众之中。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持依靠群众、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和广大志愿者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广泛动员一切社会力量,把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努力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公共交通的安全和畅通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孟建柱对此非常关心。他来到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走进客流信息服务中心、公交候车区、地铁入口安检处、航站楼出发大厅和安检通道等地,边走边看,仔细询问客流量、安检措施和等候排队情况,详细了解公共交通安全保障系统运行状况。孟建柱指出,世博安保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世博安保工作的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