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安全人员说铁轨爆炸事件是系列恐怖袭击延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4日21:11
  新华网莫斯科4月4日电 (记者刘恺 张金海)俄罗斯安全部门人员4日说,当天凌晨在俄达吉斯坦共和国发生的铁轨爆炸事件是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和基兹利亚尔市爆炸事件等一系列恐怖袭击的延续。

  4日凌晨,俄达吉斯坦共和国卡亚肯特区发生铁轨爆炸事件,导致一货运列车8节车厢脱轨,其中5节倾覆,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俄新社援引俄北高加索联邦区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初步调查结果表明,这起事件是北高加索犯罪分子从3月29日发起的一系列恐怖袭击的延续,铁轨爆炸事件“是为了搅乱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局势”。

  调查表明,在这一事件中共发生两次爆炸。第一次爆炸发生在火车头下的铁轨处,爆炸威力约为5公斤梯恩梯当量;第二次爆炸发生在距离第一次爆炸地点不远的铁轨处,爆炸威力约为1公斤梯恩梯当量。

  莫斯科时间3月29日上午,位于莫斯科市中心两处地铁站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0人死亡。3月31日上午,俄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导致12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警察。

  车臣反政府武装3月31日在互联网上发布消息,宣称对3月29日发生在莫斯科地铁内的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并声称将继续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