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1983年4月5日 美国第二架“挑战者”首航成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5日00:10

  1983年4月5日 美国第二架“挑战者”号航天飞机首航成功

  1983年4月5日,美国第二架航天飞机“挑战者”号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上天,开始了第一次飞行。“挑战者”号共载有4名机组人员,他们是指令长保罗·韦策、驾驶员卡罗尔·鲍勃科以及专家斯托里·马斯格雷夫和唐纳德·彼得森。这次是美国航天飞机第六次环游太空,前5次飞行是由“哥伦比亚”号担负的。而这次“挑战者”号的主要任务是把一颗2吨半重的“跟踪和数据中继”卫星送入空间轨道。据称这颗卫星是目前世界上体积最大、结构最复杂的通信卫星。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将以它作为中继站,保持地面和在空间轨道运行的26个有效载荷以及航天飞机之间的通讯联络。它的第二个任务是,两名专家将于6日离开机舱到敞开的大货舱,按飞行计划进行第一次空间行走。活动时间将长达3个半小时,其目的是试验新的航天服装以及为将来回收和修理人造卫星技术作准备。1982年11月,美国第一架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进行第一次商业性飞行时,由于航天服装的故障,原定的空间行走计划未能实现。这次飞行还将对这架新的飞机性能进行广泛的试验,并在宇宙空间进行植物种子和对特殊材料以及微生物进行试验。飞行为时5天,定于4月9日返回地面,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降落。

  (人民网资料)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