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名90后青年断臂碰瓷骗16万 为维持高额吸毒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5日02:53

  本报讯 来自广西、云南、江西、河南等6省区的8名90后,在广东打工期间认识后便染上吸毒恶习,为了“挣钱”来维持高额吸毒费用,他们驾驶一辆面包车窜至徐州、宿迁、淮安等地,采取碰瓷手段对驾驶员进行敲诈,结果被淮安洪泽警方识破。经过洪泽警方长达4个月的侦破,截至昨天上午,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让警方感到诧异的是,这8名嫌疑人都是年龄在18至20岁的清一色90后,而他们在每次作案之前,都让同伙吸食毒品,趁其处于幻觉状态打断其胳膊进行碰瓷。截至案发时,已有5名成员被以此方法敲断胳膊,实施诈骗39起,案值16万余元。目前,该团伙8名成员均被洪泽警方刑事拘留。

  去年12月26日下午6时许,洪泽居民陈彬(化名)与一名谭姓男子来到派出所报警称,他驾驶三轮摩托车将同向行驶坐在自行车后面的谭姓男子撞伤,经医院检查,谭姓男子手臂骨折。因为谭姓男子是外地人,急着处理事故,所以两人谈好由陈彬一次性赔给谭姓男子5000元了结该起交通事故,请民警做个见证人。民警感到事情有些蹊跷,便派人到医院了解情况,发现谭姓男子预计医疗费用是9000元,而他只要5000元,金额明显偏低。后在民警对谭姓男子了解事故整个过程时,这位来自广西桂林的19岁男孩不但神色慌张,而且急于快速处理事故,于是民警决定对其作进一步调查。迫于压力,谭姓男子最终交代了其与人伙同碰瓷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谭姓男子交代,当日下午他们一行8人来到洪泽到宾馆住下,他在吸食毒品后,同伙其他人员趁其处于高度兴奋与幻觉状态时,用木棍将其胳膊敲断,然后分成两组开始行动。其中一组六人驾驶面包车物色作案目标,另外一人则骑着自行车,他坐在后面与面包车同行,面包车物色好目标后便会加速开到目标前面减速占道,迫使目标车变道超车,此时他则故意碰撞目标车辆造成自己摔倒手臂骨折的交通事故,然后通过私了的方式诈骗巨额医药费。

  根据谭姓男子交代,民警迅速赶到他们所住宾馆,但其他七名团伙成员早已闻风而逃。于是民警加大对其审讯力度。最终查清谭姓男子等8人在徐州、盐城、宿迁、淮安的全部犯罪事实。

  据谭姓男子交代,他们8人分别来自广西、江西、广东、贵州、河南、云南6个省、区,在广东打工期间认识不久便染上吸毒的恶习,但辛辛苦苦打工所赚的钱根本维持不了他们高额的吸毒费用,于是他们一路驾驶面包车流窜至徐州市后,由北向南沿县乡级公路流窜作案。作案过程中,先让团伙中一名成员喝醉酒或吸食毒品处于幻觉状态后,将其胳膊敲断,再到案发地附近的乡镇集市就地购买一辆破旧自行车,让团伙成员骑车载着受伤成员,物色过往汽车伺机伪造交通事故,再以“私了”方式索赔2000元至9000元不等的医疗费。根据他的交代,民警随后将该团伙的另七名成员网上追逃,在他们居住地警方的协助下,截至昨天上午,其余七名团伙成员已全部落网。

  (郭自清 魏良泽 王发明 朱鼎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