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怒江罢运司机复工无期 司机只想讨回血汗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5日02:09

  昨日,怒江州六库客运站停满了罢运的中巴车,车上挂着抗议的横幅。读者供图

  “怒江百余中巴司机罢工”追踪

  本报讯 (记者张静)3月31日,云南怒江103辆挂靠经营的中巴司机罢工,抗议交运集团公司收费过高,要求签订改制合同。

  截至昨日,罢运车辆增至124辆。谈判两日,罢运司机们要求先退钱,再谈合同。而集团希望先签合同再清算欠款。昨晚,双方仍僵持不下,复工无期。

  司机只想讨回“血汗钱”

  参与谈判的司机称,昨日的谈判只进行了20多分钟便终止。“公司根本没诚意。”司机们称,谈到收费过高,收费混乱等问题时,集团公司就搪塞以对。

  “讨回血汗钱”是罢运司机最大的诉求。他们称,罢运司机均属效益较好的长途客运公司,怒江交运集团公司将长途客运公司解散,并要求司机签合同分流到另外两家公司。“长途公司欠我们钱没算清,怎能说解散就解散?”协商会上,怒江交运集团公司要求司机们先签合同,公司在限期内退还多收款项,但遭到拒绝。

  一罢运司机担心这是公司的缓兵之计,“此前曾有多次类似承诺,最后都没兑现。”司机们仍坚持要求先退多收费用,再签合同。

  公司承认存在管理漏洞

  现在的怒江客运,仅有一条发往昆明的国营线还在正常发车,其他所有线路都已罢运。官方承认,怒江目前的交通仍是通过调配周边地区的车辆进行支援。

  针对公司管理混乱,账目模糊的说法,怒江州委宣传部潘文海称,“如果确有问题,肯定不会坐视不管。”

  怒江交运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李孟勋昨日表示,此次罢运由于公司改制期间存在的管理漏洞,且新合同存在若干分歧。有望周五前将部分款项退还给司机。

  专家说法

  政府须平衡各方面利益

  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史其信教授认为,改制收回车辆,政府统一管理,按照规定跑,规范客运市场。“现在收购过程中的问题,就是要平衡好个人和政府之间的利害关系。”他称,“这个矛盾必须要政府出面协调。”

  在他看来,加大财政扶持是另一种重要手段。“各地如果能够从财政中拿出来一部分补贴公共事业,我觉得还是可以推进的。通过改革,客运以及公交等将会成为公益事业,所以这些应该优先考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