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生男婴病死父母起诉医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5日02:33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刚刚出生几小时的男婴突发疾病死亡,其父母起诉医院。昨天,记者从密云法院获悉,法院已受理此案。

  据魏女士说,去年4月27日,她在密云县一医院住院待产,并于次日晚上8点多产下一男婴。医院检查结果均属正常,后来她发现新生儿不时从嘴里吐出带血的白沫,脸色和哭声都不正常,而医生却说是婴儿吸入了脏东西,脸色不正常是冻的。此后婴儿病情恶化,于4月30日死亡。

  魏女士夫妇认为,护理医师并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是非法行医,是其延误病情最终导致婴儿死亡,因此向医院索赔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56万元。

  被告医院则称,医院在对婴儿的诊疗过程中,符合相关法律及医学诊疗操作常规和规范,不存在任何医疗过错行为。婴儿死亡是由于其自身疾病发展所导致,与医院的诊疗行为不存在法律上的因果关系。至于魏女士所称的医师不具备执业资格的问题,其实该名护理医师已具备医师资格证书,但由于行政审批问题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并非医师本人和医院的过错,因此医院并不承担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