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极右翼领袖遇刺 鼓吹恢复少数白人统治(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5日04:13
 尤金·特雷布兰奇。
  曾因殴打一名黑人几乎致死而入狱服刑。

  据新华社电南非极右翼领袖尤金·特雷布兰奇4日在自家农场遭两名黑人雇工袭击身亡。

  种族紧张关系

  南非联合新闻社援引警方发言人阿德尔·迈伯勒的话报道,特雷布兰奇在自家农场遭两名男雇工袭击致死,其中一名雇工21岁,另外一名15岁。两名雇工已遭警方拘留并被控谋杀。

  特雷布兰奇,现年69岁,是南非布尔人抵抗运动(AWB)领袖,主张在南非建立3个完全由白色人种治理的共和国,而黑色人种只能从事外籍劳工工作。特雷布兰奇20世纪90年代极力反对结束种族隔离制度。

  迈伯勒说,“特雷布兰奇的遗体躺在床上,面部和头部均受伤”,一把砍刀插在他体内,一根木棒放在床边。

  路透社报道,特雷布兰奇自比“布尔人”,强烈反对结束少数白人对南非的统治,曾因殴打一名黑人几乎致死而入狱服刑,2004年获释。

  南非联合新闻社援引主要反对党民主联盟的话报道,谋杀案发生地区“种族关系紧张,那里农场社区的种族歧视言论使种族紧张关系加剧”。

  警方发言人迈伯勒说,犯罪嫌疑人称,特雷布兰奇没有付给他们应得的劳动报酬。

  路透社报道,谋杀案可能由拖欠薪金引发,并非受政治因素驱动。但布尔人抵抗运动组织认为,谋杀案与最近传唱的一首南非种族隔离时期歌曲有关,其中有歌词写道要杀死布尔人。

  总统呼吁克制

  布尔人即白人农场主。南非两家法院此前裁定,禁止传唱这首歌。反对党和一些利益集团认为,这首歌意在煽动黑人发动针对白人的暴力事件。但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说,这首歌是南非争取民族解放遗产的一部分,不应遭禁。

  法新社说,南非结束种族隔离16年来,农场暴力事件仍时有发生。1997年至2007年间,共有1248名农场主和雇工死于农场暴力事件。

  布尔人抵抗运动4日称,他们将施以报复,呼吁组织成员暂时保持克制。

  总统雅各布·祖马办公室随后发表声明,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以免被闹事者利用,制造和煽动种族冲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