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0年清明节

市民利用清明假期春游 请人代扫墓补愧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5日12:03
  昨日,记者在市内几大殡仪馆附近了解到,不少陵园和周边卖香蜡纸烛的摊户都有“代人扫墓”业务。据南山龙园市场部一位姓肖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每到清明节都会有人请他们代为扫墓,本周末也有十多笔“代人扫墓”的业务。对于这种方式,目前社会褒贬不一。

  记者在江南殡仪馆一摊户前了解到了“收费标准”,打扫墓地敬献鲜花一束,摆上水果、糕点等祭品三碟,并拍下现场照片收费是200元。如果还要播放哀乐,增加祭品,并用DV全程拍下价格则是400元。如果仅仅是打扫墓地,祭拜一套香烛,收费是100元左右。

  前来咨询请人代扫价格的李小姐称,自己已与朋友约好利用这个假期到近郊自驾游,但心里又觉愧对长辈,所以决定请人代替自己祭拜先人。记者随后走访了主城区附近的几大陵园,周围都活动着“代人扫墓”的人,其中还有周边的力哥或是陵园的清洁工。许多市民表示这种请人代扫的形式,于情于理都不能接受,不过重庆市社科院专家孙元明表示,如今社会上出现的网络祭拜等多种形式的吊唁都是当今社会的“新事物”,只要达到内心祭奠的目的,缅怀祖先不一定非要拘泥于形式。记者何岸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