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年驴友践行低碳节能理念 “拼车拼睡”旅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5日13:08
  中新网东莞4月5日电 (李映民廖宴思许哲伦李锦余)清明假期,除了祭祖人流众多之外,利用小假期进行省内自驾游的人也很多。记者在惠州大亚湾霞涌发现,来此度假和吃海味的车流人流明显增多,其中九成私家车来自深圳。经过访问,记者发现有些旅客为践行低碳生活和节能环保理念,选择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拼车”旅行度假。

  李先生和妻子来自深圳罗湖,虽然家里有小汽车,但是这次出行他们选择乘坐客运大巴,来到大亚湾之后向亲戚借了两辆自行车。他告诉记者:“这两天我们都在沙滩附近露营,去哪里都靠自行车,既环保又健康,不怕塞车且自如穿梭,可以尽情享受田园风情和海边胜景,感觉很舒服自在。”

  在某海鲜大排档,有一群年轻人特引人注目,他们统一戴着白色帽子,且喝水的杯子和吃饭的筷子全是随身携带。原来,他们都来自深圳南山某高级住宅小区,大都是80后,而且都喜欢户外旅行。他们之中,有些是老友,有些之前并不认识,但为了共同的主题“低碳、环保节能”,所以“拼车”过来旅行,一起出海,一起爬山,然后又“拼饭”和“拼睡”。

  这次行程的发起人和领队黎先生在深圳东门开了一间理发店,虽然是生意人,但是平时很节俭,很注重环保。他告诉记者:“前两个星期我和妻子做好计划清明期间来这旅行,但我们的车能坐5人,这样太浪费资源了,也不够热闹,所以就询问了一些小区里的朋友。后来想到贴报名启示,邀请喜爱户外环保旅行的人一起度假,结果小区里共有19人过来,共"拼"成4辆车,省了六辆。”

  “我一直很想过来,但是没有找到同行的人。大家都同住小区,聚在一起成为朋友,而且都是爱环保的人,很聊得来,又可互相照应。这次旅行是我所有旅行中最开心和最有意义的一次。”刚搬进该小区的单身贵族杨小姐兴奋地说。

  白领欧阳小姐表示:“"低碳"不仅仅是政府和企业的事,应该从每个人做起,我们的小小行动表达了我们对"低碳"和绿色生活的重视和支持。”

  他们还介绍,为了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染,他们租了几个超大帐篷,且自备洗刷用品。晚上就在沙滩上露营,男女分开,五、六人同住一个帐篷,被他们称为“拼睡”。

  此外,黎先生还表示会将“低碳节能”进行到底,他计划回家后把这次旅行的方式和收获分享给更多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和节能旅行当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