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首批获救被困者名单公布 第二批获救者送进医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5日13:14
  中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6分报道,第二批获救的被困人员陆续被送往医院,连线正在赶往医院的的中央台记者岳旭辉。

  主持人:第二批获救的矿工有没有送到?

  记者:现在第二批的获救矿工还没有到达山西铝厂的职工医院,我已经看到医院的专家组还有医护组已经在医院的门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担架已经抬放在门口,医院主要负责人也在门口准备亲自迎候。刚才我采访了抢险医护人员的副组长,他说到达以后,主要就是要进行吸氧,然后心电监护,然后进行打通静脉的通道,保暖,最后是清洗病人,通过这些措施对病人进行救治。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第二批我们发现的幸存者现在有86个人,这么多人如果一下子都到你所在的这所医院的话是不是会装不下?

  记者:山西铝厂的职工医院准备了30张床位,其余的人员将会转移到河津市人民医院。

  主持人:之前在今天凌晨所救出来的9个人,他们现在目前的生命体征是不是还正常?

  记者:刚才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带领国家医疗专家刚才看望了首批升井的9名矿工,并且对这些矿工做了初步的检查。他说,因为7天8夜处于低温的状态中,部分矿工的下肢有一部分的反应迟缓,部分人员生理特征表现出紊乱的状态,但是这些情况通过治疗以后将很快得到康复。我刚才又通过对医疗者的采访,这9名矿工今天早晨都已经能够自行服用稀饭还有一部分的牛奶,他们的身体状态正在处于很快的恢复之中。

  主持人:我们看到一些报道说,现在不是救人而是抢人,应该说是这是最关键的时期。也有医护人员说,现在此时此刻,所有的获救的矿工他们的生命体征还不是属于非常正常的状态,现在是不是属于一个抢救的最关键的时期呢?

  记者:是的,医护人员说,现在他们60个小时一直处于待命状况之中,就是为了每一分每一秒都用于对矿工的抢救之中,他们现在准备了一些设备包括蒙眼、保暖、清理呼吸道、心肺复苏术、吸氧、包扎等应急处理都由救护队和专家组依次接诊生还矿工,每一分钟都用在对矿工的抢救上。

  主持人:如果遇到重症的病人的情况下会怎么办?

  记者:遇到重症病人,他们会马上转到高压氧仓,以使重症病人得到及时的救护。刚才我播报的首批升井人员名单,刚才我接到很多电话,他们要求再次对这个名单进行播报一下,我把名单再播报一下。

  获救名单:靳群红史风雷李国宇赵秀全胡千海孟小岳毛小勇张小波张创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