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新规防对女兵性骚扰 晚九点后严禁营外餐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5日15:20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参谋总长林镇夷近日指出,为加强要求两性营规管理,将“严禁夜间邀约女性同仁营外餐叙”,以建立性别平等规范;“国防部”表示,未来女性官兵若自愿参与聚餐,在餐叙现场不能超过晚间九点,这是对女性官兵的“保护令”。

  军方指出,近来屡屡发生女性官兵被男性长官强迫邀约外出引发军纪问题,对此,“国防部”特别下令,军中男性长官邀约女性官兵,不仅必须征求同意,并且不得强迫,而不管是否休假,女性官兵也必须在晚上九点以前离开,如果有长官强留或因自己不愿离开而肇生事端,就以违反军纪论处。

  “国防部”上周五特别召开军纪检讨大会,其中有关军中两性平权问题,林镇夷指出,由于近期有官兵肇生性骚扰与妨碍自主的不当行径,为加强要求两性营规管理,将“严禁夜间邀约女性同仁营外餐叙”,以建立性别平等规范。

  此是否意味日后军中在外夜间聚餐女性官兵都不得参与,甚至被排除在外?“国防部”军事发言人虞思祖解释说,总长并无此意,只是要求官兵必须严守“国防部”颁布的“两性营规管理规定”,事实上,军方已律定男性长官不得强迫女性官兵参与聚餐,同时要求女官兵若自愿参与聚餐,也不能超过晚间九点。

  虞思祖说,军中餐叙是很正常的事,为避免女性官兵认为遭到排挤,因此不可能下令严禁邀约女性官兵夜间餐叙,而且一般晚间聚餐,大概九点以前就会结束,如果女性官兵自愿继续留下来或续摊,那引发问题自己也要负责,毕竟军方已有规定在先。

  此规定较学校宿舍甚至一般家庭的“门禁”还严格,虞思祖解释,军方规定本来就更严格,不过这项规定的用意,并非用来限制女性官兵参与军中餐叙的权利,反而是比较像对女官兵的“保护令”,可以让女官兵遭遇不当骚扰时,有正当理由可以拒绝和离开。

  但虞思祖也坦言,军方不可能派人盯着女官兵是否遵守,很大一部份必须靠官兵自律。此外,在上周的军纪检讨大会中,“国防部”通资次长室也对网络出现军中不雅照等问题,进行检讨。

  据了解,军中虽有应管制官兵使用照相手机和网络等“围堵”军纪丑闻外爆的意见,但通资单位确认为,军纪问题还是在于人,管制和严禁照相手机在军中的使用于事无补,而且根本禁不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