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欧航空在中国市场取得两位数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5日16:31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钱春弦)在金融危机重创全球民航的2009年,同样报亏的北欧航空受益于中国经济率先企稳回升,在华市场取得两位数增长。

  “虽然去年我们整体业绩仍然报亏,但无论是旅客运输量还是运营收入,我们在中国市场上都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成为全球市场一大亮点。”北欧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欧乐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今年是北欧航进入中国市场21年,我们对中国市场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北欧航空目前在中国运营着北京至哥本哈根航线,每日一班。为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发展潜力,北欧航空计划明年重新开辟上海至哥本哈根航线。“目前我们在北京航线平均上座率达82%,旺季可达到92%到94%。今年我们希望瞄准中国日益增长的会展和奖励游市场。”欧乐森说,“北京是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枢纽,因此同国航的合作关系对于我们非常重要。”

  同是世界最大航空联盟“星空联盟”的成员,北欧航空一直同国航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者合作推行由中国33个城市往返北欧享受同一票价的举措。这33个城市包括长春、长沙、成都、重庆、大连、福州、广州等。

  中国旅客从这33个城市任意一个地方搭乘国航航班到北京,再搭乘北欧航空公司的班机前往欧洲,只需支付国际航段的机票费用,享受由国航承运的国内航段免费服务。

  北欧航空曾在2007年停止运营上海至哥本哈根航线。欧乐森透露,“我们计划明年重开上海航线。具体时间则要根据市场需求而定。”

  今年5月即将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是北欧航空“瞄准”上海的重要原因。“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重新复航上海航线,我们更多的是要考虑到长远盈利的需求。”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