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水域大雾 部分客轮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5日16:22
  中新社上海4月5日电(王继勤许正兵)上海水域5日晨遭遇大雾,海事部门主动应对。市区往崇明、长兴、横沙市内三岛客运未受影响,而往来浙江嵊泗、舟山等地的客轮已全面停航。

  今天凌晨,一场大雾突袭长江口,部分水域因受能见度降低影响。气象部门发出大雾橙色预警(海面能见度仅有200米)。

  凌晨4时45分,长江口深水航道和南槽航道的能见度分别下降到0.5海里和0.2海里,低于船舶航行最低安全标准。长江上海段内因雾调整航行计划的国际航行船舶11艘。

  上海海事部门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并对大雾区域的船舶进行有序疏导。吴淞海事处立即安排专人引导航行船舶驶出航道,帮助船方择地抛锚,同时将有关情况通报江苏太仓等海事部门,一同开展联动。为了确保大雾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吴淞海事处还向辖区内的船舶发布雾情和管制信息,并协调各方重新编制了进出港航行计划。

  受大雾影响,洋山海区有111艘次船舶(客轮55艘次、集装箱船16艘次、其它船40艘次)进出港受到影响。

  洋山海事处采取积极应对措施,除增派执法人员加强值班,指挥分中心开设雾情客轮专台外,还通过VHF高频等方式滚动播发浓雾信息,提醒过往船舶和锚泊船做好应对大雾准备,通过VTS等监控设备对锚泊船设定警戒圈,监控锚泊船锚位,并重点加强对客运船、危险品载运船和施工船、运砂船的检查,要求辖区施工单位停止作业,船舶就地避雾。

  截至发稿时,洋山辖区水域海上形势稳定,船舶锚泊秩序较好,没有发生走锚事故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