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白沙瓦发生系列爆炸 致2人死亡8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5日18:44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5日电(记者晏忠华)巴基斯坦警方5日说,该国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当天发生5起爆炸,其中至少3起发生在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附近。爆炸已造成2人死亡、8人受伤。

  目击者说,这5起袭击相继发生在20分钟内,袭击者还与巴安全人员发生激烈交火。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已宣称对白沙瓦袭击事件负责。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证实,该袭击是针对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的。美国领事馆对系列袭击事件表示谴责,领事馆官员称正在收集连环袭击的有关信息。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在一个安检站附近,爆炸发生后烟尘四起,附近建筑物的玻璃窗均被震碎。目击者表示,袭击者驾驶两辆满载炸药的汽车发动了自杀式爆炸袭击。随后,正在附近巡逻的巴安全人员与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当地官员说,安全部队的一辆装甲车也在爆炸中受损。

  袭击发生后,白沙瓦加强了安全警戒,军方直升机在空中巡逻。由于担心可能发生更加严重的袭击,巴安全部队要求民众远离爆炸现场。目前,警方和拆弹小组以及救援队伍已经赶到爆炸现场,伤者被送往一家军医院接受救治。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对当天发生的多起爆炸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并称政府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绝不会对恐怖分子心慈手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