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全国劳模李兴海发动宜宾李氏宗族为旱区捐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5日19:28
  中新网成都4月5日电(谢庆)“希望我捐的钱能买上几瓶矿泉水,让灾区的人民喝上水。”四川省宜宾市一中的李俊秀边掏着钱放入捐款箱边说道。“让小孩子知道从小帮助人,养成帮贫扶困的好习惯。”村民抱着小孩让他把钱投入捐款箱……

  4月5日,清明节。宜宾县九彩虹生态农家乐院坝内喜捷镇大中坝李氏宗族齐聚一堂。清明节是该镇大中坝李氏家族祭奠祖先,联谊族人亲情的日子,这种传统延续至今已经有十个年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聚会举行着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

  自2009年秋季以来,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导致百万公顷农作物绝收,千万受灾群众饮水困难,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为帮助灾区人民走出困境,弘扬帮贫扶困的精神,全国劳模、九彩虹天然生态农家乐总经理李兴海向李氏宗族发起“献出爱心,灾区人民喝上水”的捐赠活动。

  捐赠现场,李兴海率先捐出五千元投入捐款箱,引来阵阵掌声。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怀揣着对灾区人民用水困难的担忧,村民们主动排好队,将爱心汇入捐款箱。据统计,此次参与捐赠的喜捷镇大中坝李氏家族共200余户,共捐款7172.5元。

  “他们也都是些还未脱离贫困线的村民,今天能献出自己的爱心捐款给灾区的同胞,我很感动。希望今天的捐款能让社会上更多人关注西南受灾群众,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渡过难关。”李兴海说。

  据悉,此笔款项将由宜宾红十字会送往灾区,用于支持当地红十字会开展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