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肥墓地价格堪比房价 文明祭奠方式须倡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5日22:57
  中新社合肥4月5日电(记者成展鹏)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2010年清明前后,安徽天气晴朗,草色清新。清明小长假,大多市民选择了祭拜先人和短途踏青旅行。市民希望祭祀方式能够立法,改变不文明祭祀行为;而墓地价格堪比房价,成为了普通市民的烦恼。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合肥墓地日渐饱和,仅够使用五年。

  5日上午,记者与家人携带鲜花,前往合肥大兴塔陵扫墓。扫墓大军人流如水,倡导文明祭祀的标语横挂在塔陵入口。虽然这几日鲜花成为了清明节的主角,但是焚烧冥币、燃放爆竹现象还比较常见。空气中夹杂着刺鼻的爆竹味、呛人的纸灰飘在人们的身上。

  墓地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虽然这几年来一直提倡文明祭祀,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传统的祭祀方式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一直没有得到完全有效的改进。

  来墓地扫墓的王小姐,捧着几只鲜花,来祭拜她的父亲。烟尘太大,她捂嘴对记者说,祭奠先人的方式有很多种,爱护环境确应该是我们唯一的选择。这种燃放鞭炮、大量焚烧冥币的现象应该靠立法来解除,几只鲜花同样可以表达哀思。她对墓地前几排祭祀用品销售处表示反感,这些祭祀用品销售处大量销售冥币和各种需要焚烧的祭品,无形中挑战了文明祭祀。

  清明节来为父亲选择墓地的陈先生说,父亲去世后,骨灰一直存放在殡仪馆,想趁着清明放假选择一个块墓地,好让老人入土为安,但是墓地价格比房价还高。

  他说,现在的墓地价格基本都在一万元以上,甚至达到四五万,作为工薪阶层很难承受目前的价格。

  相关人士称,目前合肥墓地日渐饱和,仅够使用五年。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倡导,草坪葬和树洞葬等新的殡葬方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