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地震 > 10墨西哥地震消息

墨西哥地震:部分华人暂居学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00:58
  华人华侨目前安全

  晨报讯(记者朱烁)居住在下加利福尼亚州州府墨西卡利的2万中国同胞没有受到地震伤害。我总领馆已经将部分住宅结构不安全的华人安排到附近学校暂居。

  地震发生时,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并没有太大震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墨记者于欣怡在与国内连线中介绍,地震发生时正好是当地的节日,不少震中地区居民留在家中聚会庆祝,大地震突然来袭,人们纷纷逃出家中,孩子吓得大哭。蒂华纳海滩上的游客担心海啸,四下逃散。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官员手机中断了半个多小时。虽然总领馆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但州府墨西卡利市是墨西哥华人华侨聚居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也是墨西哥唯一一座由华人华侨开辟的城市。于欣怡担心地震伤亡报告随后会有增加。

  距离震中200英里的美国洛杉矶震感明显,地震发生时中央电视台驻洛杉矶记者杨平正在屋中:“这里的房子不少是木质的,房屋剧烈晃动,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美国地震专家称,这是该地区20年来最强烈的大地震,超过2千万人感受到了地震带来的可怕感觉。”

  下加州首府墨西卡利距离震中仅18公里,当地有近两万名华人华侨,蒂华纳有7000同胞。地震发生后,中国驻墨西哥蒂华纳总领馆立即与墨西卡利华人社团取得联系,得知墨西卡利有居民在地震中受伤,主要原因是地震持续了40多秒,很多人惊慌失措,在慌乱中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