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租赁房凌晨垮塌住户被压 夫妻都喊先救对方(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06日02:53

发生垮塌的房屋。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发生垮塌的房屋。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夫妻都喊“先救他(她)”

  事发南岸上新街,一对租赁户夫妻被垮塌屋顶压住,凌晨五点多被救出

  谭遥

  老房垮塌

  本报讯 (记者 谭遥)昨日凌晨4点50分左右,南岸上新街桂花新村131号内,传出“轰”的一声巨响。惊醒的邻居们发现,一对租赁户夫妻遭塌落的屋顶压住了下身,大家迅速行动,将夫妻两人平安地救了出来。

  凌晨传来垮塌巨响

  最先被巨响惊醒的是住在桂花新村131号附近的住户王女士。“当时轰的一声响,像是打雷!”她起床开灯一瞧,才看到对面不远处那栋砖瓦结构的老式平房屋顶破了个大洞。“哎呀,不好!是小龙他们住的房子!”王女士摇醒了正在睡梦中的丈夫,穿好衣服一起出门。

  发生垮塌的房间是一排有六七十年历史的老房,由4个小房间组成,租住着两家人。而出事的是位于中央的龙女士夫妇俩的卧室。

  王女士跑到屋前时,旁边许多邻居也被惊醒,披着单衣前来。他们发现,出事的屋里一片漆黑。由于担心老房再垮塌,王女士等人聚在房间的窗户边,朝里面喊。

  夫妻都喊“先救他(她)”

  “脚被压住了,王大姐,快来救救我们!”屋里传出龙女士的求救声。此时,附近十多位邻居都闻讯赶来了。一名男住户先用力将老屋木门撞开。

  大家看到,房间的屋顶大部分垮落了下来,龙女士夫妻两人遭木条和碎瓦片压住了下半身。众人来到房间中央,有的用手刨,有的挪家具……

  “先救他!”“先救她!”漆黑的屋子里,闹成一片,不过龙女士夫妻两人都央求来帮忙的邻居们先救对方。“不要慌,两个人都没事儿……”王女士一边将倒下的家具挪开,一边安慰夫妻二人。

  凌晨5点30分,有围观的群众拨打了电话报警。约5分钟后,上新街消防中队赶到现场,但此时龙女士夫妇二人已被好心的邻居们救出,送去医院检查。

  被埋两人毫发未伤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垮塌的房间前见到了龙女士。“多亏了一块木制的天花板,它先落下盖在了我和老公身上,后面落下来的木条和瓦片才没有伤到我们。”经过医院检查,龙女士和她的丈夫居然毫发未伤,连脚上的擦痕也很浅,真是幸运到了极点。

  龙女士说,她和丈夫刘先生是潼南人,来渝打工已经10多年了,她目前在一家超市当营业员,丈夫做力工。“这个老房子月租才150元,现在到哪里找这么便宜的房子哟……”龙女士望着空空的屋顶,还有屋内被砸坏的家具,显得很无奈。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