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今年货币短期利率回升可能性大 暂不加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6日05:07

  央行上周五发布《2009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指出,随着世界经济复苏进程的深入,主要经济体将在2010年逐步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因此2010年主要货币短期利率回升的可能性较大。

    央行:今年主要货币短期利率回升可能性大

  央行报告称,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中长期通胀预期依然存在以及主要国家国债发行规模上升,将继续推动2010年主要国家中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

  央行在上述报告中预计,2010年美元指数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技术性反弹,但由于制约美元走强的因素较多,因此即使美元反弹,力度可能不会太大。

  同时,央行表示,2010年油价难以延续2009年的强劲上涨走势。原油价格很可能在2009年末的水平上维持高位振荡,也可能会有所上涨。

  另外,央行预计,2010年铜铝等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可能会维持高位振荡状态。同时2010年金价可能会在高位振荡。

  央行专家:短期内暂不会加息

  据报道,央行研究局国际金融处研究员梁猛3日对该报表示,当前中国正面临人民币升值和加息的双重压力。在货币政策上,央行会慎用加息工具,而会多采用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等工具来收紧流动性,短期暂不会加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