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太区一季度并购激增至1410亿美元 占全球2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6日05:07
  据媒体报道,金融数据商Dealogic日前发表统计数据,亚太区(不包括日本)今年第1季并购交易金额,激增126%至1410亿美元,增长速度历来最快。

  增速飞快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投资银行争相帮助海外公司发展亚太区市场,同时为本地企业拓展海外业务融资。

  有关并购金额,占全球并购额23%,创下历来最高纪录,按年升10%,较前年同期更升13%。美国并购规模则减少11%至2200亿美元;欧洲并购规模下降3%至1620亿美元。

  本年头3个月,亚洲区最大并购交易是英国保险商保诚集团,以355亿美元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的亚洲寿险业务AIA集团。这亦是同期全球最大宗并购交易。

  即使不把这宗交易计算在内,亚洲区并购交易增长率也较其他地区高。银行业预计,涉及亚洲企业的并购交易额,今年将持续增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